禾禾

【群像】蚜虫市成立特查部啦——20

第二天一早,精神饱满的六人蓄势待发。反观刘木,大晚上被从被窝里薅出来熬了一晚上,精神也颓废极了,眼睛里一点神采都没有。

“刘木。33岁,家住乐盒村,独生子,学历初中,目前是浪音传媒的保安。”白楚年把墨镜摘下来,语气平淡地念着他的背景信息。

刘木闷闷地斜靠在椅子上,冲白楚年翻了个白眼,不说话。

“就目前的情况来看,你涉嫌猥亵未成年Omega,严重威胁了他的正常生活和人身安全。同时,你还非法入侵他人领地,破坏他人财产。你承认吗?”白楚年声音变得严厉。

刘木目光呆滞,微微点了点头。又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,擦擦眼泪,说:“没错,是我干的。警官,可我也是犯罪未遂,要不然你去医院给那个omega验验身?”说着说着,又神经质地自己下流地笑。

一旁的韩行谦看着刘木的状态,心理觉得不太对劲。侧过头小声跟白楚年说,“昨天晚上给他验血了吗?”

白楚年摇头。“你怀疑什么?”

韩行谦盯着刘木。他就像是一个熬干了心血的活骷髅,整个人骨瘦如柴。而同时举止又有些癫狂。

“他可能吸毒。你看他才熬了半个晚上,脸色这么差,身体素质一定不好。大夏天穿长袖,还这么瘦。而且,你看看他刚刚,又打哈欠又流眼泪的……”

刘木仿佛也知道韩行谦和白楚年在议论自己,心里好像很是焦急。索性一巴掌拍在桌子上,吸引二人注意力。“你们要问什么抓紧!那个Omega?我没碰他!你们不能让我坐牢!至于那个别墅……我赔钱就是了,赔了钱就没事了吧!你们快放我出去!”说着说着,刘木好像暴躁起来,面孔也变得狰狞。

白楚年可从来不怕他这种虚张声势的地痞流氓,更是有底气地靠在椅子上,“你在急什么?认罪也要走个程序的。”

“cao!老子没急!但是你们不能关我这么久!”刘木好像被一把火在烤,非常焦躁不安。

白楚年和韩行谦看着他的状态,心里愈发证实了猜测。

“来,去给他验个血。”白楚年朝门外挥挥手。韩行谦从门外接过仪器,准备自己亲手来。

“md!你要干什么!你们警察要动私刑!”刘木挣扎。

白楚年被这个人蠢笑了,“睁眼看看,录像还开着呢!我们现在怀疑你吸毒。吸毒什么刑罚,全国都知道。你之前招的那些,只能算是小打小闹了。”

“别,别碰我!”刘木顿时没了底气。

“或者,你还想说点什么我们不知道的?也许可以减轻罪刑?至少能留一条命嘛!”韩行谦一边推着针头,一边循循善诱。

“啊!我说我说!”刘木崩溃。他就是贪生怕死的小人,他好不容易享受了几天荣华富贵,他不想就这么死了。他现在有钱了,先保住一条命,剩下的,可以慢慢用钱来解决啊!刘木心里如意算盘打得响。

“老韩!”白楚年摆摆手,让韩行谦先停下来。

“我……我偷了浪音传媒的资料。卖给了对手公司。”刘木搓搓手,小声说。

???

白楚年和韩行谦对视一眼,显然对这个答案出乎意料。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周一,周一晚上。”

“你和刘经理见面那天?”白楚年回想起刘经理之前的口供。

刘木点点头。“我那天是故意把他灌醉的。我知道他有资料室的钥匙,我就想靠这个赚钱。这个方法来钱又快又多。但我真的只干了一次!”

“楚哥,你问问他资料室的门是怎么回事?他弄坏的嘛?”毕揽星适时地在耳机里提示。那天他们实地考察公司,发现资料室很不同寻常。

“你是用钥匙进门的?当时,门是好是坏?”

“没。那个钥匙我不太会用,我就把门锁给撬了……”

白楚年想到那个被撬开的别墅,嘴角忍不住抽了一下。

刘木说完,二人也没在提问。气氛陷入诡异的寂静。

“我……我都说完了。”刘木小心翼翼地看二人神色。

“你确定?”白楚年反问。

刘木一脸懵,点头。

“那你周二晚上杀害Omega的事情呢?只字不提,你还想瞒我们?”白楚年拿出晓故的照片,进行试探。

刘木一看照片就大喊冤枉,“我真的没有啊!什么杀人?是,我是跟踪过他,我,我还去尝试碰过他…但我真的没杀他啊!他死了?我那天就是和他扭打了几下,他死了?”

韩行谦看他神色不像作假。眼神示意白楚年继续。

“那你周二晚上在哪?”

“在……在君华酒店。我一把资料偷出来,就去交易了。那天我可是和对手公司老总的助理一起吃的饭!你们可以去问!”刘木急忙解释,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。

审讯室外的兰波心领神会,去调出君华酒店当天的监控。果然,晚上8:00左右,二人一前一后进入高层包间,一直到11:00才出来。

兰波把这一证据传给二人。韩行谦却并不轻松。“姜元的尸体破坏比较严重。目前我们只能断定是周二晚遇害,但是具体时间并不能确定。刘木11:00出门,其实依然有机会行凶。”

白楚年沉思片刻,让毕揽星把原视频分析一遍。视频上,刘木出门时踉踉跄跄,腋下还夹着一个黑色大包,一看就是装钱的。

“楚哥,不会是他。姜元不是被勒死后又被抛尸吗?他喝成这个样子,没有行凶能力了。而且,他嗜钱如命。这么多钱在手,他哪还有心思去拦路抢劫或猥亵?”毕揽星分析道。

白楚年心里有了底,但还是继续问:“监控并不完整,你还是有杀人嫌疑。你从酒店离开到天亮这一段时间又去了哪?”

“……洗脚城……”刘木嘴唇好像黏在一起,小声回答。

“有监控证明吗?”

刘木仿佛被问到羞耻处,索性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,梗着脖子喊:“cao!洗脚城哪有监控啊警官?等着你们上门抓?但是老子那天点了4个Omega!”

“……”

审讯室内室外都沉默了。

外面的陆言和萧驯脸涨得通红。

“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听他说这个!!!”陆言气鼓鼓地捂住自己的耳朵。

兰波倒是不为所动,哼,一般吧。毕竟自己是可以草翻全海洋的实力。

得,这下人证也齐了。白楚年捂脸。

不是刘木。

为什么目前证据通畅,可是所有证据都和姜元无关呢?

“来个人,带他去认一下晓故照片和别墅那边的痕迹,再交给商业经济部门去办一下盗窃商业机密的案子。”

“是!谢谢警官,谢谢警官!”刘木点头哈腰。

“……最后再做个抽血化验。”

白楚年和韩行谦愉悦地看着刘木脸色瞬间煞白。

“你们骗我——!!!”刘木一边嘶吼,一边被人拉出去。

 

 

六人在特查部办公室沉默,并没有破获案子的成就感。因为最初的姜元一案还是毫无头绪。

“怎么会这样?”白楚年有些自我怀疑。被兰波抱着头轻轻抚摸。

“不要逼自己,randi。慢慢来。”

“我们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?”萧驯也情不自禁地质疑自己。

“是从晓故开始。”毕揽星突然站起身,走到中央。

“我们为什么要并案?我们从一开始并案之后,就在全新调查晓故的方向,而放弃了姜元那边。我们当然不会有结果。”

“你是说晓故有问题?”陆言问道。回想那个单纯的学生模样。

毕揽星摇摇头。“我们总是不相信巧合。可是,世界上就是有巧合的呀!”

“晓故和姜元的遇害位置、姿势、方式都几乎一模一样,我们想当然地认为这是连环杀人。但是如果,这本来就是两个案子呢?”

白楚年也豁然开朗。他一直沉浸在两个案子的相同点中,但从来没想过分开探究。

“姜元成年、工作,晓故未成年,学生;姜元被勒死后抛尸,晓故是挣扎掉入河里。其实他们之间更多的是不同点,而不是相似点。”白楚年急速梳理着。

“白警官!公园河边又接到了报案,有omega溺水!”

“什么?!”

六人面面相觑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38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