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禾

【一家四口】言逸失忆了!(上)


“你……你是谁呀?”言逸把自己裹在被子里,伸出一个小脑袋,怯生生地问坐在床脚的陆上锦。

陆上锦眼前一黑。

 

 

 

言逸下班路上出车祸了。

没有什么黑暗的谋杀和算计,就是很点儿背的交通事故。比起现场的其他断胳膊伤退的伤者,言逸算得上非常幸运了。他的车型是经过陆上锦特意改装的,连子弹和坦克都能防住。所以哪怕当时一辆大货车碾压过来,车也不过是被别掉了后视镜罢了。驾驶室的司机身体就晃动了一下。而后座的言逸更是安全的要命。

但是又非常点儿背的是,言逸伸头向外张望的时候,撞到了车子窗框,把自己给撞出了脑震荡……

 

 

陆上锦知道的时候吓得心脏都快停了,满脑子都是自己宝贝躺在ICU的虚弱模样。好不容易,陆上锦在白楚年的搀扶下才进了病房,正看见睁着大眼睛,满眼天真的垂耳兔Omega。

“言言……”陆上锦心疼得要命。小心翼翼地凑过去嘘寒问暖。“头还疼吗?”

接着,陆上锦就听到了石破天惊的一句——“你……你是谁呀?”

没错!狗血又荒唐,言逸失忆了!!!

“言言,我就是你老公呀!”陆上锦着急了。自己克服九九八十一难换来的老婆,这就回到革命前了?!

言逸却并不相信,他天然地对面前这个alpha有一种排斥(只记得陆上锦不做人的时候了)。于是推开想要上前的陆上锦,紧紧把自己团进被子里。

小狮子也愣住了,试探着问,“言爸…..那你还记得我吗?”

言逸攥着被角,皱着眉头努力回忆。眼珠子在陆上锦和白楚年这两个alpha身上来回转,半晌,一拍手,说:“我想起来了!”

陆上锦大喜。

“这是你儿子对不对?”言逸十分确认。

“对对对!”小狮子也送了口气。看来,言爸的伤没有很严重。

“你前妻死了,你威逼我嫁过来冲喜,结果我嫁过来才知道,你已经有了儿子!!!”言逸气氛地说。

陆上锦、白楚年:谁给他看过狗血小说啊!

“不是啊宝贝!我是隼,他是狮子,我怎么生他啊!你看他长这么大个儿,我这么年轻,生的出来吗?”陆上锦拼命证实自己的清白。

“哼!”言逸不为所动,“你们alpha玩儿得都花,当然可能了!”连带着,言逸看小狮子也不顺眼了。

两个alpha低眉耷眼地在病房里emo,怎么也无法劝目前神智不太清楚的言逸回家。按言逸的想法来说,他要和自己的命运抗争!

“呜呜呜……爸爸你没事吧?”正巧,这时候家里保姆抱着抹眼泪的小兔子进来了。小兔子人小却也知道担心爸爸,一路上都挂着泪珠子。

言逸气不打一处来,质问陆上锦:“你到底有几个好儿子!”

“冤枉啊!这是你的儿子!”陆上锦连忙把肉兔抱过来,塞进言逸怀里。“你看看,你们是不是长得一模一样?”

言逸怀里突然就多了个沉甸甸的肉团子,他谨慎地抱着小兔子,看着人家头上短短的耳朵,小声道:“我明白了……我想起来了……”

“言言?”

“言爸?”

“我是带着孩子嫁给你的对吗?”言逸抬起头,瞪陆上锦。

陆上锦:???这脑回路又跑到哪里去了?

言逸这边却恍然大悟了。“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了,你还逼迫我嫁给你!甚至你还隐瞒你已经有儿子的事实!我孩子的爸爸呢?我的丈夫呢?”

言逸泪光闪闪,把小兔子抱起来,想问他自己的丈夫在哪。“宝贝,你爸爸呢?”

小兔子咬着手指头,看看陆爸又看看哥哥,最后又看看言爸。觉得自己的脑袋像浆糊一样。

陆上锦连忙对小儿子做手势,想让他暂时顺着言逸的意思来,别刺激他。

谁知道,脑回路也异于常人的小兔子把陆上锦的一顿比划会错了意,结结巴巴地回答:“爸爸…..em….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…..”

……

陆上锦:我真的谢谢我儿子送我离开!

“……他……去世了吗……”言逸一颗泪珠砸下来。

 

 

在陆上锦和小狮子的连番劝说下,甚至陆上锦联系了政府部门,送来了二人齐全的法律证明,言逸这才半信半疑地跟陆上锦回了家。一路上,言逸都对两只alpha敬而远之,紧紧地抱着自己怀里的小兔子。

陆上锦有苦说不出。但是这却让小兔子占了大便宜。小兔子正处于不愿意分房的阶段。这下,言爸总要和我贴贴亲亲了吧?小兔子窝在言逸怀里,美滋滋地想。

小狮子也受了大苦,跟兰波一起看过狗血剧的他也知道,自己目前的人设极有可能是欺负后妈儿子的恶霸大少爷。

白楚年:我怎么配拿这种剧本的呀!

 

 

晚饭时间,因为言逸还有头晕的后遗症,所以陆上锦根本不舍得再让他忙些什么,于是把人安顿在沙发上,自己系着围裙去厨房里忙活了。

言逸谨慎地坐在沙发一角,看着不远处的小alpha正在认认真真给自己敲核桃。

小狮子向来相信“核桃补脑”的。他认为只要言爸吃得够多,一定能尽快好起来的!这样想着,小狮子手下动作更快了。不一会儿,就堆成了小山。

“言爸,吃核桃。”

言逸看着自己的“恶霸继子”贴心的模样,心理一半提防一般受用,“嗯,谢谢,你别忙这些了。”

小狮子心里有点小委屈。平时言爸都亲手给自己剥葡萄剥虾的,怎么这次换自己动手了言爸还不喜欢。为什么自己会拿到这么烂的剧本人设啊!

言逸由于记忆受损所以不亲近小狮子,但不代表小兔子也会对哥哥生疏。小兔子一看到哥哥准备好的核桃仁,兴奋地一头扎进哥哥怀里,撒娇要哥哥喂自己。

言逸看着自己“亲生儿子”的举动,吓了一跳。救命!万一这个大少爷一下子生气,惩罚自己的孩子怎么办?

言逸连忙把小兔子抱回来,小声说:“乖,爸爸喂你,不要惹哥哥。”

“给你添麻烦了。我会管教好他的。”言逸冲小狮子微笑。

小狮子:我好委屈!

“言言,吃饭吧!今晚先吃点清淡的。”陆上锦端着自己精心准备的健康餐走过来,准备细心地一口一口喂给亲亲老婆。现在言逸动一下他都心疼得要死好吗?!

“呃….谢谢,我自己吃就行了。”言逸婉拒,同时绕开陆上锦。接着,言逸揉揉眼睛,他怎么觉得家里两只alpha都好像沮丧的大狗狗啊。

“要陆爸抱!”小兔子送来助攻机会。

陆上锦连忙接过来。炫耀似的抱起来给言逸看,想证明自己有多么和蔼,绝对不是渣男!陆上锦甚至炫技带娃,把小兔子抛在空中,逗得人咯咯笑。

“好了。”言逸有些生气地把小兔子夺回来。这个alpha怎么回事,omega幼崽这么脆弱,怎么能这样乱玩?果然不安好心!

言逸气鼓鼓地冲陆上锦翻了白眼,带着“亲生儿子”回了房间。

客厅里,两个alpha面面相觑。今天的过度表现全部凉凉!





之前有朋友的点梗——想看言逸被照顾的状态。

可以来认领啦!

后续真的随缘哈哈哈哈

彩蛋看陆上锦深夜“图谋不轨”?

评论(114)

热度(2778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